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雷锋精神进万家 鼓楼志愿服务融入日常

2023-03-04 09:40:3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3日,“人人参与志愿服务 打响幸福老人品牌”鼓楼区2023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温泉街道专场在福建邮政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举办了20支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送餐、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等服务。

本次活动由省审计厅、鼓楼区委宣传部、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民政局、鼓楼区社科联、温泉街道及12家党建联盟单位共同举行。3日上午,在福建邮政广场,来自联盟单位和辖区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为市民送上了杂技、歌舞、诗朗诵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其中,东湖幼儿园小朋友们表演的舞蹈,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知识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知识互动问答。主办方为星级志愿者颁发证书。20支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授旗仪式也在现场举办。相关单位还开展了防诈骗金融知识宣传、理发、家电维修、义诊等便民志愿服务。

活动后,星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分组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他们走进长者食堂·学堂,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餐,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打扫卫生、整理家务、陪老人聊天、健康义诊等服务。

下一步,鼓楼区将继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丰富志愿服务载体,让“雷锋精神”走进万家,推动学雷锋活动日常化、经常化。(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 郑文贵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