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焦点图

实现新突破!福州港首次出口新能源汽车

2023-03-04 20:16:0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实现新突破!福州港首次出口新能源汽车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颜学辉 通讯员 薛有雄 薛红 文/摄)3月3日,2011辆上汽名爵品牌车在福州港江阴港区顺利装船,运往欧洲,其中近八成是新能源汽车。这是福州港首次出口新能源汽车。

实现新突破!福州港首次出口新能源汽车

当天,在福州港江阴港区1#泊位,2011辆上汽名爵品牌车缓缓驶入“安吉迪沃”号滚装船,将启程运往西班牙巴塞罗那、英国布里斯托尔等欧洲港口。

“本次作业创下江阴港区滚装出口业务车辆最多、难度最高的录,涉及3个港口、10种车型。”福港集箱江阴操作总监梁卫星表示,出口的2011辆车里,新能源车达1602辆,实现了福州港外贸汽车滚装出口业务的新突破。

实现新突破!福州港首次出口新能源汽车

据了解,今年我国汽车出口势头强劲,此次江阴港区外贸汽车滚装出口新通道的开辟,是江阴港区积极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江阴港区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朝着多元化综合服务物流体系迈进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