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项目给福州带来什么——“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回眸

2023-03-03 09:17: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池远

项目,是稳经济增长的“压舱石”。2022年,福州深入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1798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163.2亿元,超年计划19.9个百分点。刚刚过去的2022年,极不平凡、极不寻常。面对困难,福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308.23亿元,同比增长4.4%。回顾过去,抛开生硬的数字和宏观的叙述,项目给福州带来什么?

荣誉榜

项目给福州带来什么——“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回眸

给城市带来更高的品质

基础设施影响一座城市的品质。而谈到基础设施,首先想到的就是——交通。

闽江东流到福州,遇南台岛又分为两条支流。对于“两江四岸”的人们来说,跨越闽江的桥是必不可少的。

项目给福州带来什么——“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回眸白龙洲大桥正式通车。

去年1月,道庆洲大桥建成通车,从三江口片区经该桥前往滨海新城,车程缩短至40分钟。同年8月,经过3年多建设的白龙洲大桥正式通车,快速连接起闽侯县城、荆溪镇、竹岐乡。

道庆洲大桥建成通车后,途经道庆洲大桥的地铁6号线也于去年8月开通运营,福州市区至滨海新城的路程将缩短至42分钟,为往返于福州城区、长乐的通勤者带来极大便利。

项目给福州带来什么——“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回眸闽江之心。

过去一年,“闽江之心”频频亮相央视,更是在国庆假期“火出圈”。随着“两江四岸”核心段品质提升改造工程深入建设,串联起水、岸、桥、岛等元素,联动上下杭、苍霞、烟台山等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区,实现历史与现代的碰撞,“闽江之心”已经成为福州城市新地标。

除了“闽江之心”,以滨海新城防护林二期、三江口植物园等为代表的生态项目也在不断推进,打造福州生态新名片。

城市品质提升不仅关乎生活,关乎形象,更关乎安全。去年,福州多个水利工程持续推进,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提升,让城市更加安全无忧。

江北城区,“高水高排”工程有序推进,未来将做到山洪不进城,降低城市防汛风险,提高排涝能力。光明港流入闽江鳌峰洲出口处,鳌峰水闸重建工程也在建设当中,将实现汛期可排泄涝水,日常可纳闽江潮水入城区内河,改善内河水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