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州首个“宝妈/顶梁柱母亲驿站”揭牌 首批爱心包惠及25名受助对象

2023-03-02 09:22:5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记者3月1日从市妇联获悉,福州市首个“宝妈/顶梁柱母亲驿站”近日在闽清县揭牌。今年市妇联将在各县(市、区)至少建立一个宝妈/顶梁柱母亲驿站,助力因生育中断就业的女性灵活就业,帮扶顶梁柱母亲撑起家中“一片天”。

首个驿站位于闽清县梅城镇南北大街151-12号,集宣传教育、思想引领、法律维权、心理疏导、就业创业引导、岗位培训、沟通交流等功能于一体,凝聚有资源、有手艺、有时间、有创意、有信心、有斗志的女性,重点吸收“宝妈”和“顶梁柱母亲”等特殊困难女性,引领她们参与农产品销售、种植、手工制作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带动妇女姐妹增收致富。

目前,已有爱心企业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参与这项活动,向市妇联捐赠顶梁柱母亲帮扶服务爱心包,包括一份保险(25人,保额共117.5万元)、一份陪伴(25人,提供“一对一”精准帮扶)、一份岗位(25个,为爱心大使宣传岗)。(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