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艺术周”今起在京举办

2023-02-28 09:41:1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福建艺术周”今起在京举办

福州海峡交响乐团同期举办“北京展演季”活动

今起至3月11日,“福建艺术周”活动在北京举行。由福建省歌舞剧院等我省优秀文艺院团参演的6部作品,将相继在中央歌剧院剧场、北京音乐厅等演出场所展示。本次“福建艺术周”期间,将同时举办福州海峡交响乐团“北京展演季”活动。

据悉,参加“福建艺术周”的两部作品,歌剧《鸾峰桥》、交响音画《海峡 海峡》同时入选了“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剧目。

参加“福建艺术周”的另外4部作品是音乐剧《富春璧合》《大儒朱熹——走进朱熹大型交响咏诵会》、交响音乐会马勒《流浪少年之歌》和交响合唱音乐会《闽山闽水物华新》。这些作品集中展现了福建近些年加强“福”文化、朱子文化和海峡题材等“闽派”精品创作的最新成果,是福建省文化实力的一次集中亮相。(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