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焦点图

福州:二乔玉兰花开满树 又到春花烂漫时

2023-02-27 07:57:1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林舒颖 陈暖

近日,福州天气不错,许多人到公园游玩赏花。在晋安区琴亭湖公园内,杜鹃花、玉兰、中华木绣球等花卉绽放。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内,桃花盛开抢占“C位”,吸引众人目光。

福州:二乔玉兰花开满树 又到春花烂漫时琴亭湖公园二乔玉兰盛开,吸引不少人去赏花。

琴亭湖公园:杜鹃、玉兰、木绣球绽放

杜鹃花是琴亭湖公园的“当家花旦”。目前,公园内的比利时杜鹃已盛放,还有丹顶、风轮、宝玉、紫气东升等数种杜鹃也吐蕊开花。

据琴亭湖公园管理处人员介绍,园内现有150个杜鹃花品种,花期从2月到5月。今年,受气候影响,预计3月杜鹃花将迎来盛花期。

福州:二乔玉兰花开满树 又到春花烂漫时杜鹃花。

琴亭湖公园内还有许多二乔玉兰。二乔玉兰是由白玉兰和紫玉兰杂交培育而成,被冠以古代以美貌著称的姐妹花——大乔、小乔之名。

在福州,除了琴亭湖公园,在西禅寺、西湖公园开化寺、乌山北园、金山公园、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等处,也可以欣赏到玉兰花。

福州:二乔玉兰花开满树 又到春花烂漫时二乔玉兰。

琴亭湖公园内的木绣球也是一道不能错过的春日风景。赏花点位于琴亭湖杜鹃走道边的景观亭旁。木绣球是木本植物,忍冬科荚蒾属,也是著名的“聚八仙”琼花的变异种,在每年春天开花,满树“雪球”,在福州比较罕见。

该公园内的木绣球预计在3月迎来盛花期。木绣球的花期十分短暂,且花朵容易被雨水打落,要抓紧时间去欣赏。

福州:二乔玉兰花开满树 又到春花烂漫时木绣球。

森林公园:数百株桃花盛开

近日,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内桃花盛开,抢占“C位”,吸引了许多游客。

据了解,这里的桃花园占地1.5公顷,有单粉、北京紫、探春、元春、照手桃、照手红、寿白桃、洒红桃等10多个品种的600多株桃花。

福州:二乔玉兰花开满树 又到春花烂漫时森林公园桃花盛开。

据园方介绍,目前,迎春、单粉等早花品种已陆续进入盛花期,将持续两周。到了4月,一部分晚花品种也将盛开。

在森林公园的桃花园,有桃花坞观景轩、“桃园三结义”景观置石等,十分雅致。(记者 蓝秀楠 林舒颖/文 陈暖 林舒颖/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