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每平方米4600元!福清95名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搬新家

2023-02-22 17:45:1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颜学辉 通讯员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文/摄)2月22日上午,位于福清西区中心附近的第二批、第三批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公寓正式交房,95名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拿到了新家钥匙。

每平方米4600元!福清95名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搬新家

在众人的期待中,交房各项流程有序进行。来自云南的杨光敏是福清市医院普内二区血液科医生,他说:“福清十分宜居、宜游,美食众多,还是全国文明城市,我感觉在福清工作,医患关系融洽。”

同样期待入住新家的曹娜是一名湖南妹子。2020年,研究生毕业于宁夏医科大学的她,受福清人才政策吸引,选择入职福清市医院。

每平方米4600元!福清95名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搬新家

从去年12月选房,到今年2月交房,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曾益龙为福清人才引进政策兑现速度点赞。“我现在是一名新福清人,今后有打算把孩子接到福清读书。”身为莆田仙游人的他已“扎根”福清。

近年来,福清市大力引进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截至去年,已引进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196名。“兑现人才公寓一方面能够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福清发展,另一方面能激发已经引进的人才积极性,让人才安心留下来。”福清市卫健局人事科干部俞建锋说,目前高层次卫生专技人才公寓已交房123套,新引进的人才将推进福清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政策小科普

新引进的医学类博士研究生,服务期为15年,引进后前5年给予60万元生活津贴,并一次性给予78万元购房补贴用于购买人才公寓;新引进的医学类硕士研究生,服务期为15年,引进后前5年给予30万元生活津贴和一次性给予66万元购房补贴用于购买人才公寓。引进的医学类博士生、硕士研究生可按4600元/平方米的价格分别购置140、12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超面积部分按同地段同品质商品房价格补差价。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