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琅岐种业基地迎来丰收季

2023-02-19 07:51:4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马尾琅岐种业基地迎来丰收季

小番茄挂满枝头,螺丝椒、小青椒已经成熟……近日,位于琅岐的福建省种业创新中心(琅岐)新品种展示评价基地迎来丰收季,小朋友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走进蔬菜大棚采摘果实。

“我们采摘了很多西红柿。孩子通过亲自动手,了解作物的外观、生长方式,是很好的自然科普教育。这里还有不同品种可以对比,孩子收获很大。”前来采摘的林先生说。

琅岐种业基地现有大棚展示棚23个,其中无土栽培展示棚3个;番茄展示棚18个,种植番茄品种24个;叶菜展示棚2个,种植叶菜24种。露天种植萝卜、土豆共97亩,包括萝卜品种4个、土豆品种8个。目前,开放采摘区域有番茄展示棚、露天种植区域。(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晓静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