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会展岛周边400余盏智慧灯杆亮相 可拓展交通指示等功能

2023-02-19 07:51:4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黄凌

会展岛周边400余盏智慧灯杆亮相

可拓展交通指示、5G通讯等功能

记者18日从福州市江南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道路400余盏智慧灯杆已完工。这批智慧灯杆造型新颖,预留滑槽和数据接口,可拓展交通指示、5G通讯、环境监测、城市广播等功能,将提升会展岛周边交通信息服务及居民生活体验。

当日,记者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道路看到,全新的智慧灯杆呈磨砂黑颜色,古朴典雅。相比普通灯杆,智慧灯杆下半部分多了4个滑槽,并在间隔位置预留螺栓接口,以便安装挑臂,开通相应的智慧功能。

在南江滨西大道与潘墩路交叉口,记者看到该处的智慧灯杆已安装上交通指示灯。“除了交通指示灯,这些路口的智慧灯杆还将安装监控探头,实现多杆合一。”智慧灯杆项目经理梁敬行介绍。

预留5G微基站接口是这批智慧灯杆的一大特色。“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作为我市承办大型展会的重要场所和展示福州城市形象的窗口,在周边完善5G通信服务至关重要。每当展会期,逛展群众达到一定数量时,周边移动数据传输就会捉襟见肘,此时就需要移动通信保障车提供额外支持。会展岛周边的智慧灯杆加装5G微基站后,就能彻底解决这些问题。”梁敬行说。(记者 黄凌 通讯员 李凡)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