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仓山闽侯联合举办2023年“双龙”汽车行业高峰论坛

2023-02-18 14:32:4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敏 吴凌阳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谢敏/文 吴凌阳/摄)2月18日上午,仓山区人民政府和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联合举办2023年“双龙”汽车行业高峰论坛,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精神。

仓山闽侯联合举办2023年“双龙”汽车行业高峰论坛

省内汽车各协会和龙头企业的法人代表,上汽、长安、宇通、金龙、奔驰、奇瑞、东南等整车制造厂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对汽车行业发展趋势、汽车人才培育、汽车创新等方面展开研讨。

仓山闽侯联合举办2023年“双龙”汽车行业高峰论坛

主办方对相关领导、专家、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政府、协会、企业间的沟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推动福建汽车产业的振兴和发展。

榕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业泰斗郭孔辉专程为论坛发来祝贺视频。他表示,作为一个福州人、一个汽车人,希望能够为家乡发展汽车产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悉,汽车产业已成为仓山区商贸业的支柱之一。2022年,限额以上汽车类零售额260多亿元,占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近六成。新能源汽车零售额达57.3亿元,同比增长90%。落地了特斯拉、比亚迪等知名车企,打造了福峡路汽车走廊、利嘉汽车智慧产业园等汽车产业集聚区,筹划推动海西新能源汽车小镇、万福宏文汽车产业园等项目。

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是省级汽车工业园区,省市重点打造汽车生产基地,已落户福建奔驰、东南汽车2家整车厂,落地135家汽车配套厂、16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42家汽车4S销售企业,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有73家,拥有国家级碰撞实验室和双一流大学车辆工程实验室,今年还将落地奇瑞汽车研发中心。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