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与驻地高校合作办园 提供近400个学位

2023-02-16 08:56:3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14日,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在闽侯县上街镇旗山湖幼儿园举行揭牌仪式。这所新建的幼儿园将为福州大学城的适龄儿童提供近400个学位。

闽侯县上街镇旗山湖幼儿园位于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旗山湖畔,环境优美,保教设施完善,为上街荷塘名郡小区配建幼儿园,小班、中班、大班各有4个班级,已于8日完成招生并开园。

闽侯与驻地高校合作办园 提供近400个学位孩子们在新教室里认真上课。

该幼儿园总占地面积5281平方米,设有科学实验坊、美术创意坊、角色体验坊等功能区和户外活动场所,是一所集绿化、美化、童趣化、教育化于一体的幼儿园。

揭牌当天,闽侯县教育局还与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签署合作办园协议,并为校地互聘人员颁发聘书。其中,旗山湖幼儿园聘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学前专业主任姜丽梅为副园长,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聘旗山湖幼儿园园长陈明昱为专业教学督导。

据介绍,在旗山湖幼儿园创建过程中,拥有深厚学前教育底蕴的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校地合作,将充分发挥高校与地方的优势,促成人才与资源的共享互动,开启校地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未来我们将以两校共建为契机,加强师资互动和社团共建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幼儿教育事业发展。”闽侯县上街小学学区校长曾春说。(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秋霞 陈世荥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