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马尾:出入境办证业务迎高峰 比疫情同期上升986%

2023-02-15 15:11:2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薛海云)“我终于可以和老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2月14日上午,在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市民陈先生拿着往来港澳通行证申请表,兴奋地告诉记者,看到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的消息后,他立刻就来申请办证。

记者看到,办事大厅内人头攒动,马尾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正有序引导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不少市民坐在椅子上等待叫号。市民陈先生说,这几年都没有出国,护照已经过期了,而本月就要出国谈生意,便抓紧时间预约来到窗口办理护照换新业务。

据悉,随着新冠疫情进入“乙类乙管”新阶段,侨乡马尾近期迎来了一波群众出境高峰。

 面对当前的办证高峰,马尾区出入境办证窗口多措并举,从各个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群众办证等候时间,提升办证体验。据介绍,在原先政务服务中心一周七天开放窗口的基础上,马尾出入境窗口坚持“三不”理念,即“不接待完最后一名群众不下班,不处理完当天业务不下班,不办完急办的事情不下班”,最大限度为合理需求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便利。

数据显示,自1月8日恢复证件受理审批工作以来,马尾区出入境办证窗口共受理各类出入境证件2600余人次,办证量与疫情同期相比上升986%,已达到疫情前高峰时段水平。

目前,马尾出入境接待窗口已经全面开放,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证需求。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