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重磅!闽侯面向全球公开招标!

2023-02-10 19:40:22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日,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发布《中国昙石山文化公园周边片区发展策划及城市设计》国际竞赛招标公告,面向全球公开招标。详情速看!

项目背景

以福建省闽侯县昙石山文化遗址为代表的“昙石山文化”,是福建古文化的摇篮和先秦闽族的发源地。昙石山文化遗址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实物最多的史前古人类文化遗址之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福建省唯一入选2021年中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名单的项目。

重磅!闽侯面向全球公开招标!昙石山遗址博物馆。林明秋/摄

重磅!闽侯面向全球公开招标!昙石山文化遗址。林若野/摄

昙石山文化公园及其周边片区位于福州市中心城区与闽侯县城过渡区,是闽侯县城市发展的重要功能板块。

重磅!闽侯面向全球公开招标!古色古香的闽都民俗园。何运梁/摄

重磅!闽侯面向全球公开招标!俯瞰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石美祥/摄

据悉,本次招标旨在协调片区“保护与发展,开发与平衡”的关系。重点提升昙石山文化影响力,将以昙石山文化为代表的“闽都文化”推向世界;提升片区活力,支撑福州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创建工作;支撑城市发展,探索契合片区特色的、可实施的城市更新模式。

重磅!闽侯面向全球公开招标!闽侯县博物馆。闽侯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规划范围

根据招标公告,本次国际竞赛规划范围包括片区发展策划及城市设计范围、重点片区范围。

片区发展策划及城市设计范围总面积6.28平方公里,推荐重点片区范围1.51平方公里。

重磅!闽侯面向全球公开招标!规划范围示意图。

招标内容

本次《中国昙石山文化公园周边片区发展策划及城市设计》阶段包含方案竞赛、方案深化、后续服务三个阶段。

1.方案竞赛阶段:主要工作包括片区发展总体策划、片区文化提升发展策划、片区业态提升发展策划以及片区城市设计等内容;

2.方案深化阶段:主要工作包括竞赛方案成果整合深化、重点片区提升实施方案深化;

3.后续服务阶段:主要工作包括业态资源对接服务以及为后续片区发展和项目实施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等。

发布平台

招标公告具体内容详见中国政府采购网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发布内容最终解释权归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所有。

未来,昙石山文化公园将成就一派“古今融合,对话共存”的活力新气象,成为闽侯乃至福州市对外展示的新窗口,一起期待!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