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新春纳福走福街

2023-02-06 09:11:20来源:经济日报

这个春节,位于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苍霞历史文化街区的“福”文化主题街区正式开街迎客。“福”文化博物馆、“福”文化会客厅、百福长廊广场、福禄艺术中心等一批“福”文化标志性项目崭新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寻福”“送福”“造福”“享福”。该街区位于福州历史文化古城中轴线的中段,是全国首个“福”文化主题街区。

走进“福街”,在悬挂着“中国第一福街”的红色标识下,不少市民游客正打卡拍照。一路往街区内走去,印有“七溜八溜 不离福州”标语的古墙下、爱心斑马线上,印有“福兔呈祥”的兔子气球前都是市民游客打卡拍照的好位置。

家住附近的市民陈晨趁着休息之余来到“福街”打卡:“这几天,‘福街’在社交平台上很火,很多人去打卡,自己也想来看看。”

目前,街区已完成包括福酒、福茶、福艺等共计33间商户的入驻。在这里,游客可以通过体验“食福味、观福艺、品福茶、听福乐、购福礼、留福影”等丰富的“福”文化特色消费场景。

去年以来,福建省大力实施“福”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整合福建特色地域文化,推动全社会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在福建省广泛掀起了“福风”“福潮”。同时,福建省还出台《关于推动“福”文化资源转化利用 打响福建“福”文化品牌的实施方案》等扶持政策,提出要以“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带动福建文旅产业加快发展,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台江区深挖“福”文化资源,在福建省率先推动最美“福街”建设,让传统的“福”文化焕发出新时代的光彩。

“我们将以‘福街’开街为契机,为福建打响‘福’文化品牌贡献台江力量。”台江区委书记梁栋说,台江将“福街”建设与“闽江之心”高品质打造、上下杭保护开发相结合,推动获评4A争创5A景区,打响“福旅”品牌。

不只是台江,眼下,福建省各地各部门正积极宣传推广“福”文化,实施“福”文化出版影视动漫精品工程、举办福建“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推广“福”文化品牌公共标识、推出十大“福”文化旅游线路和“福茶”“福酒”系列产品,引领带动文旅经济发展,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记者 薛志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