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华山医院福建医院一期项目获鲁班奖 三期项目本月封顶

2023-02-04 08:48:3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22~2023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国家优质工程)获奖名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一期项目入选。

据悉,华山医院福建医院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24.4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是我省首个采用EPC+装配式模式建造的三甲综合医院,目前已成为大型综合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医院一期通过建筑和花园的有机融合,打造花园式的医疗环境,院区绿地面积达6.2万平方米,覆盖率超过40%。除了室外花园,医院内部还设置了15个庭院花园,穿插在医技楼、门诊楼各楼层。

医院引入“智慧医院”理念,采用智能污衣被服回收、智能轨道物流传输等系统,通过互联网+、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5G应用等新兴技术和创新管理,打造新型智慧医院,给患者带来更多智能体验。

目前,医院二期项目已完成手术样板段整改,提前开始院区内道路施工,正在进行未变更区域精装修、管道预埋及地下室水电通风管道与消防设备收尾工作。

医院三期项目已完成食堂区域基坑支护及发热门诊桩基施工检测并通过验收,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桁架板施工,力争本月完成主体封顶。(记者 徐文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