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福州市为仓山区荣立“一等功”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

2023-02-02 19:14: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敏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谢敏 通讯员 仓山区人民武装部 仓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文 仓山区融媒体中心 仓山区人民武装部 供图)2月2日上午,福州市军地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仓山区城门镇龙江村现役军人王智煌的家中,为他送上一等功喜报和“一等功臣之家”的牌匾。

福州市为仓山区荣立“一等功”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

军地领导对王智煌取得的荣誉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其家人培养出优秀军人、为家乡增光添彩,同时勉励王智煌在部队继续以党的指引为方向、以强军事业的需要为担当,用精武强能、矢志强军的实际行动,在强军兴军的航道上飞出自己的无悔忠诚。

面对军地领导的殷殷嘱托,王智煌表示今后一定继续努力,在部队继续提升自己,再立新功。

福州市为仓山区荣立“一等功”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

王智煌母亲心情激动地表示:“感谢党和国家对王智煌的培养和关心,今天的活动也让我们倍感荣幸。作为他的父母家人,我们会支持孩子,守好‘ 后方’,当好‘ 后盾 ’,鼓励他听党指挥,在部队好好奋斗,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

福州市为仓山区荣立“一等功”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

被喻为“刀尖舞者”的王智煌是海军航空大学某飞行中队的一名飞行员,驾驶过多种机型,曾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2021年12月,他所在的群体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2022年因完成任务成绩突出,荣立战备训练一等功。

王智煌从小就立志从军报国,成为一名飞行员是他最大的梦想。投身飞行事业以来,他自觉用“中国梦、强军梦”砥砺志气,带头争当“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以干事创业的朝气锐气带领官兵负重前行、爬坡过坎。每有危险课目,他总是带头上。遇到难题攻关,他总是冲在前,完成了多项高难度课目训练,实现了飞行技战术水平的不断跨越。

据悉,近年来,福州市涌现出一大批立功受奖人员和优秀官兵。2021年以来,福州籍现役军人获“四有优秀个人荣誉500余人次,获三等功以上3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