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畲乡百灵鸟”反哺家乡文化事业 “阮余群工作室”落地罗源

2023-02-02 07:47:2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任思言

“月光光,照厅中,公食菜,嫲食烟……”日前,“阮余群工作室”正式落地罗源县“文艺家之家”。出生于罗源的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阮余群有“畲乡百灵鸟”之称。

“这是家乡人民给我的一份荣誉,也是传播艺术、培养人才的责任。”阮余群告诉记者,今后会继续开展培训辅导、文艺演出等活动,通过发挥工作室的积极作用,带动罗源的音乐文化更上一层楼,让家乡人民更多地体会音乐带来的幸福。

罗源县将北大路41号古民居打造为罗源县“文艺家之家”,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了环境优美的创作交流基地。目前,已有8个文艺协会正式入驻。罗源县文联主席陈继焰告诉记者,“畲乡百灵鸟”是罗源人民对阮余群的爱称,她也一直心系家乡,竭尽所能反哺家乡的文化建设。(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刘舒婷 黄佳文)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