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事关小区公共收益!福建将全面启用这套系统!

2023-02-01 23:13:49来源:福州新闻网

小区物业、业主速看!福建省住宅小区公共收益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公共收益系统”)近日已开发调试完成,将在全省住宅小区全面启用!

事关小区公共收益!福建将全面启用这套系统!

哪些用户可以使用?

据了解,该系统用户主要为两类。一类是主管部门,由全省物业主管部门使用,各部门初始管理员由省住建厅统一维护;

另一类是企业用户,供全省物业服务企业法人账号初次登录监管一体化平台时自动创建。物业服务企业法人账号指在“福建省社会用户实名认证和授权平台”注册的法人用户。

如何登录系统?

公共收益系统所有用户均使用闽政通用户(福建省社会用户实名认证和授权平台用户)登录。

用户可登录省住建厅官网,进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综合监管服务平台,点击“住房建设”,进入福建省房屋安全信息管理系统(住宅小区公共收益信息管理系统)。

事关小区公共收益!福建将全面启用这套系统!

系统启用后将有哪些要求?

公共收益系统启用后,福建省住宅小区的公共收益有了更加规范、透明、公开的监管平台。“我们要求,全省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在今年3月1日前,将2022年第四季度及2022年度的住宅小区公共收益收支情况录入省公共收益系统,并确保信息及时、完整、准确。”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外,全省各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将督促指导县(市、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切实履行住宅小区公共收益日常监管职责,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每季度在省公共收益系统以及住宅小区醒目位置公示公共收益收支情况。

“在公共收益系统管理上,我们也要求各级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建立系统使用管理制度,确定具体操作管理人员,按照权责对等原则,合理界定操作权限,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系统正常、安全使用。”上述负责人说。(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