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签约12个优质项目 投资总额近百亿元

2023-01-30 07:41:2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蒋雅琛

29日,鼓楼区举行重点招商项目签约活动,拉开新一年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序幕。在朱紫坊基金港,政企齐聚鼓楼区2023年新春团拜会暨一季度重点招商项目签约活动,12个优质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近百亿元。

此次现场签约的项目有光莆区域总部项目、福建至期光子科技有限公司、永辉科技总部项目等,项目类型涵盖智慧城市建设、光电信息、供应链服务、新能源、元宇宙、创投基金等多个领域。

“这批签约项目,市场前景广、发展潜力大,与鼓楼区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供应链平台经济等七大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做大做强科创走廊、新能源科创中心、海洋经济科创高地、元宇宙产业创新基地等平台载体,加快培育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打造一批特色产业集群,全力构建系统完备、创新活力的产业生态。

当天,鼓楼区还邀请企业家相聚一堂,共贺新春、共叙乡谊、共谋发展,鼓浓全区“亲商、重商、安商、扶商、富商”氛围。参加活动的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曾凤荣表示,鼓楼区一直以来都十分支持永辉集团发展,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未来永辉超市将以科技助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进一步打造与百姓休戚与共的民生超市。”

近年来,鼓楼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定致力于当好企业家的坚强后盾、最佳拍档,不断扩大“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企业直通车”“一企一议”等服务机制的深度广度,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家放手打拼、成就大业。“我们也热切希望各位招商大使、企业家多为鼓楼牵线搭桥,嫁接更多好资源、好项目,助力鼓楼区高质量发展。”(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彭辉)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