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开门红!福州港江阴港区完成外贸汽车滚装出口“首秀”

2023-01-27 13:26: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 颜学辉 通讯员 薛有雄 文/摄)1月26日,1110辆上汽名爵出口在福州港江阴港区启程,运往墨西哥拉萨罗卡德纳斯港。这标志着江阴港区完成首单外贸汽车滚装出口业务。

开门红!福州港江阴港区完成外贸汽车滚装出口“首秀”

“江阴港区距离上汽福建宁德基地仅190公里,高速公路和铁路场站将两者紧密相连,交通十分便利。此次上汽和江阴港区的合作将为未来的业务往来打下坚实基础。”上海汽车国际商贸有限公司供应链管控部执行总监凌源说道。

江阴港作为福建省重点打造的“两集两散”核心港区之一,拥有5个泊位,建有充裕的停车场地,并预留了整车项目物流用地,年通过能力达到10万辆,满足大型滚装船舶的挂靠需求。

开门红!福州港江阴港区完成外贸汽车滚装出口“首秀”

据了解,2022年,福州港江阴港区完成整车进出口4218辆,同比增长151.5%,呈现爬坡过坎、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福港集箱总经理助理顾翔表示,未来福州港江阴港区将紧扣世界一流深水大港等战略定位,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导向,结合“六大特色服务”建设要求,不断创新业务模式,集中力量高水平打造区域性滚装集散中心。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