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可门港区春节假期不停工 三千名工人奋战

2023-01-27 08:13:3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春节不停工,冲刺开门红。春节假期,连江可门港区多家重点企业不停工不停产,300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拓销路。

连江可门港区是福州丝路海港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加快打造千亿临港产业基地和亿吨大港。目前,这里初步形成以申远新材料为龙头的纺织新材料产业集群,以华电可门火电和国能港电为支柱的能源电力产业集群,以华电储运、可门港物流为龙头的现代港口物流产业集群,以瑞玻玻璃为龙头的高端玻璃产业集群。

“留在厂里过春节有加班费有娱乐活动,工资是平日的3倍,年后还有7天到10天的探亲假,真好!”在可门港区福建恒捷实业有限公司,来自河南的孙晓峰一边操作设备一边说,这是他在连江过的第八个春节,每年公司都会贴心地为员工准备年夜饭、红包和一系列春节活动,让远离家乡的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连江可门港区春节假期不停工 三千名工人奋战福建恒捷实业有限公司工人在车间忙碌。(连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恒捷公司主营差别化纤维及高新技术化纤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质量好、科技含量高、性能稳定,深受市场青睐。“目前订单不断,国内国外都有,已经安排到了3月份。企业一季度在售订单量已经超过5000吨。”恒捷公司总经理郑旭山介绍,今年约70%的公司员工选择就地过年,80%的生产线连续作业赶订单。为鼓励员工留在连江过年,公司对1月15日至28日出勤员工给予每天300元的补贴,并为年后返乡的员工报销往返路费。

这个春节,繁忙的生产景象在可门港区随处可见。填补我省高端电子玻璃、特种玻璃产业空白的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也铆足干劲忙生产,所有车间均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

“预计1月份可生产2100吨玻璃,满足节后订单发货需求,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瑞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保障春节假期正常生产、安全生产,节前公司就全面检查了生产设备,备足了生产原料,还配备了安全生产员。

瑞玻公司属于连续生产型企业,今年有200多名公司员工留在连江过年。“大家聚在一起贴春联、吃年夜饭、看春晚,年味十足。”该公司行政部主管田昊恒说,公司不仅提供留岗津贴,还全部开放了公司内部的KTV、篮球场、台球室等设施。

春节期间,可门港区在岗员工超3000人,预计春节假期将产生超10亿元的产值。为支持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可门园区服务中心从危化品、燃气、道路交通、消防、特种设备、在建工地安全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全方位摸排,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安全隐患,而且严格要求企业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确保春节假期各项工作正常开展。(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颜园金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