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亭街里寻访“诚信”

2023-01-24 07:48:5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日前,记者走进中亭街,寻访“诚信”。2007年,全省第一家“党员诚信店”在台江诞生,作为台江重要商圈之一,中亭街商贾云集,是重点打造的“诚信一条街”。

在中亭街,“信用商务助前行”“诚以立身,信达天下”……这样的标语随处可见。顾客李春花告诉记者:“我年年都在这儿买衣服,还常常带闽清的闺蜜来买衣服。这里的衣服便宜还能讲价,有了质量问题,商家都会退换货。”

2017年,中亭街率先引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开展一户一档收集,建立商户信用档案。消费者只需扫描商铺门前的二维码即可查询商户信用档案。

在安踏运动店门口,上面贴着一张二维码,写着中亭街“诚信一条街信用可视化建设工程”。扫描二维码,立即出现了该店的信用档案,记录着该店的工商信息、司法信息等。

该店工作人员林女士说,诚信经营首先要保证正品,而且要统一折扣,“顾客购买商品,就算买回去几天了,只要不妨碍二次销售,我们都可以换货。”

中亭街诚信经商蔚然成风,离不开行业协会的作用。福州市服装同业公会始终引导教育会员企业坚守诚实守信的商业道德。(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