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焦点图

福州:街头戏曲快闪 展传统艺术魅力

2023-01-23 08:41:3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池远

22日一早,走进三坊七巷就能听到阵阵丝竹声,闽剧的悠悠唱腔萦绕在坊巷与古厝之间,一场闽剧快闪在宗陶斋门外上演。

福州:街头戏曲快闪 展传统艺术魅力三坊七巷闽剧快闪吸引众多游客。记者 池远 摄

《贻顺哥烛蒂·说媒》是闽剧的经典唱段,贻顺哥的原型生活在上下杭。演员们生动的表演令观众捧腹。之后,闽剧《荔枝换绛桃·投荔》与闽剧戏歌《袖舞幸福》也在历史文化街区中唱强传统戏曲,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榕城这座千年古城的文化魅力。

到西湖公园和福建民俗博物馆的市民游客,也收获了意外惊喜。福建京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在两地分别表演了《卖水》《智取威虎山》等经典唱段,还现场教唱简短易学、耳熟能详的唱段,更邀请票友上台共同演唱,令不少票友下台后激动地大呼“来值了”。被吸引而来的市民张先生掏出手机录制现场演出后说:“这可是一大早的惊喜,回去可以慢慢品味,还可以跟同样爱听戏的长辈分享。”

留榕过春节的票友,可在春节期间过足戏瘾。福州闽剧中心除了开展上述快闪活动外,还推出“幸福之城 闽韵流芳”闽剧展演季,在福州闽剧院精心准备了《一文钱》《孟丽君》《过崖记》《杨门女将》等大型闽剧经典剧目。福建京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将于正月初三、初五,再次走进西湖公园和福建民俗博物馆。福建芳华越剧院也将在福茗戏苑和水榭戏台推出新春折子戏专场演出。(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