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入选全国县融中心互动传播优秀案例

2023-01-20 08:55:21来源:新华社

  1月18日,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县级融媒体研究中心发布“全国县融中心2022年第四季度优秀案例及新媒体平台优秀作品”,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入选全国县融中心综合影响力优秀案例;泉州晋江市融媒体中心、三明永安市融媒体中心入选全国县融中心主题报道优秀案例;宁德市蕉城区融媒体中心入选全国县融中心爆款创作优秀案例;福州市闽侯县融媒体中心入选全国县融中心互动传播优秀案例。此外,厦门市海沧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的《再见,2022!海沧哪一次回眸打动了你?》荣获全国县融中心微信平台优秀作品。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入选全国县融中心互动传播优秀案例

  据悉,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2022年第四季度共产出1800余条主题报道,持续壮大主流声音。策划大型全媒体采访行动,围绕经济、文旅、生态等主题,推出相关新闻产品860余条。“防疫有疑问,记者帮你问”“个人防疫总攻略”等专栏,全面、暖心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累计刊发稿件1000余篇。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入选全国县融中心互动传播优秀案例

  晋江市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晋江电视台”在主题报道方面稳定发挥,2022年第四季度共产出主题报道130余篇,开设专栏,展现各行各业发展变化。此外,还发布本地热点和各类便民信息,体现了其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作用。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2022年第四季度共产出3000余条主题报道,重点策划主题宣传,采取全媒体深度联动、融合报道的形式,推出专题报道十余期、相关新闻产品110余条、短视频20余条,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入选全国县融中心互动传播优秀案例

  宁德市蕉城区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大梦蕉城”2022年第四季度共产出爆款稿件60余条,内容涉及疫情防控动态、本地便民信息等,获得受众广泛关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入选全国县融中心互动传播优秀案例

  福州市闽侯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第四季度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主题,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策划推出各类系列报道专栏35个。“遇见闽侯”媒体矩阵报道闽侯疫情防控达930篇,阅读量超10万的稿件28篇,总阅读量超1600万。

  新华社县级融媒体研究中心是负责研究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的专门机构。通过定期发布全国县融中心优秀案例,开展媒体融合创新理念和实践成果的研究、应用,科学客观展示县融中心建设成效和传播效果,充分发挥优秀县融中心引领示范作用,为县融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有效赋能。(季风)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