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区主要领导与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2023-01-20 10:12:50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1月19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台江区区长刘广辉代表区委、区政府,与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23年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梁栋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保持社会安全稳定、保护良好生态环境,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大家要知责明责、担责履责,切实抓好这两项工作,不断推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关于平安建设工作,梁栋强调——

要牢记“国之大者”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新一轮平安街道、平安社区、平安小区及平安行业等平安创建活动,夯实台江长治久安的工作基础。

要提升治理效能

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完善网格、小区“第一书记”制度,持续打造苍霞新城等示范社区、“五事工作法”等社会治理品牌,推进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坚持惠民利民

要加强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加大信访工作力度,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深化法治台江建设,推进高端法务集聚区建设,持续开展“百家律所进千企”“百名律师进社区”活动,优化营商环境。

要压实工作责任

要严格执行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强情况通报和督促整改。要抓好节日前后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制度。要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梁栋强调——

要推进生态文明创建

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实施“蓝天工程”“碧水工程”“净土工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

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

严把项目环境准入关,大力发展集约、高效的都市型现代产业。要广泛开展绿色机关、绿色社区、绿色楼宇等创建行动,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风尚。

要保障群众环境权益

深入推进“静夜守护”行动,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完善城区垃圾分类体系,高效高质处理好各类环境污染投诉,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要落细落实工作责任

各部门、街道要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把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做到销号整改,并定期“回头看”,严防回潮现象。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2年各街道党政领导平安建设责任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

台江区领导余养挺、毛向标、陈婀娜、林武、吴晓瑛,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台江区委办 邱陵/文)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