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福州开展“垃圾分类携手行 干干净净过大年”志愿宣传活动

2023-01-15 11:23:4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晏如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冯晏如 文/摄)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持续提升福州市垃圾分类水平,1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携手行 干干净净过大年”主题宣传志愿活动在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举办。活动旨在持续鼓动垃圾分类氛围,倡导践行绿色文明新风尚,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主动践行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当中,为创建文明福州出力。

福州开展“垃圾分类携手行 干干净净过大年”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城管委、福州市园林中心主办,市环卫中心、鼓楼区城市管理局、鼓楼区五凤街道办事处、福建省康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闽江学院附属中学、福州市巾帼志愿者协会承办。

“亲爱的市民朋友,万象更新无山不秀,一元复始有水皆清……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仅代表福州广大市民的一员,诚挚向大家发出倡议:干干净净过大年,生活垃圾要分类。”启动仪式上,市民代表陈琼英和陈诺依向市民宣读《干干净净过大年,生活垃圾要分类》倡议书,用朴实的语言号召大家从点滴小事做起,带头移风易俗,合理置办年货、杜绝餐饮浪费,树立“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观念,争做绿色环保的先行者,养成分类好习惯,绿色低碳迎新春。

福州开展“垃圾分类携手行 干干净净过大年”志愿宣传活动市民体验“变废为宝”活动。

活动中,市民们通过有奖问答、趣味游戏、变废为宝等展区活动,实地参观了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了解相关政策,感受垃圾分类的环保意义,培养低碳绿色生活理念。

“过去一年,我们持续开展‘飞行检查’‘千名城管志愿者进小区’,按‘一月一主题,一季一高潮’模式,联合市委文明办等部门,开展了5场全市范围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低碳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市城管委副主任林长盛表示,接下来,市城管委将持续巩固提升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水平,“让我们一起携手擦亮福州垃圾分类品牌,不断提升福州城市文明美誉度知名度,建设更加美丽洁净的有福之州!”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