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声称能帮人晋升诈骗17万余元 一男子被刑拘

2023-01-14 09:47:2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福州某企业职工林某为个人职务晋升四处托人找关系,却遇到了一名骗子。对方在半年内先后以打点“人脉”为由,向林某索要17万余元。近日,这名骗子被市公安局上海派出所抓获。

据了解,某企业职工林某期盼个人职务晋升,四处打听“攀高枝”的机会。某日饭局间,男子何某声称自己人脉广,可以帮助林某晋升。

去年7月至今年1月,何某以打点“人脉”为由,先后向林某索要17万余元。近日,发觉事情一直没有进展的林某再次联系何某时,何某却玩起了“躲猫猫”。林某于是报警。

民警调查发现,何某名下有多张银行卡,有多笔自己给自己转账的记录,同时存在多次信用卡逾期,且交易明细中确有多笔钱款来自林某。很快,民警在晋安区某小区内将何某抓获。

审讯中,何某坦白,他抓住林某想要晋升的迫切心理,对其实施诈骗,骗得的钱款均被他用于信用卡还款及其他开销。

目前,何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钱东龙)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