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中印尼“两国双园”大力“筑巢引凤” 园区“四横十六纵”路网逐步成形

2023-01-14 09:01:1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林双伟

中印尼“两国双园”大力“筑巢引凤” 园区“四横十六纵”路网逐步成形中印尼“两国双园”配套设施正逐步完善。

元海六路工地,桩基夯声阵阵;首溪河道,挖掘机紧张作业……时下,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擂响中印尼“两国双园”基础配套建设战鼓。

要想引凤凰,先栽梧桐树。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园区正加快推动路网、码头泊位、公园、教育、医疗、商业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断完善园区的功能,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元海六路总长4.2公里,北接海城路,南接滨海大通道,宽50米,按双向六车道建设,与福清市清繁大道东延伸线相连接,是未来‘中国印尼城’对外的一条重要交通干道。”福清市港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昌盘说,元海六路已进入桩基施工阶段。

目前,洪城次一路、元城次四路、洪嘉大道等8条道路已竣工验收,元城四路南段、元城七路南段等5条道路正加快推进施工,园区内“四横十六纵”的交通路网正逐步成形。

据介绍,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正在优化区域内外交通环境,实现互联互通,拓展疏运渠道。

远洋渔获上岸码头,是构建中印尼“两国双园”的重要交通运输保障。当前,福州港松下港区元洪作业区正在推动1号、2号码头泊位建设。

随着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的陆续建设、生产,目前污水处理设施和规模已不能满足园区需求。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正在谋划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和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还积极推动元洪实验幼儿园、元洪实验学校建设。其中,元洪实验学校规划用地面积122亩,规划建设面积64755平方米,规划投资34439.8万元,增加学位2760个。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还将与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合作,共建元洪校区,把元洪校区建设成为产教融合的重要平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东盟国家食品产业人才交流的重要基地。(记者 王光慧/文 林双伟/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