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长乐“三下乡”活动文化味十足

2023-01-13 07:57:4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燕晓 宋亦敏

暖心“年货”送到群众心窝

长乐“三下乡”活动文化味十足

12日,长乐区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活动在金峰镇六林村、吴航街道胜德社区及三峰社区展开,文艺演出、理论宣讲、廉政过年、文明礼仪、科技咨询、农技服务等,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将暖心“年货”送到群众心窝,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长乐“三下乡”活动文化味十足

当天上午,“三下乡”活动首场文艺演出在金峰镇六林村后圳文化中心举行。闽剧表演艺术家徐赛华、庄建明为大家送上清唱表演《移风易俗齐传扬》,传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倡导大家过一个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春节。他们通俗易懂的唱词、妙趣横生的表演获得大家喜爱,现场掌声不断。

会场外,来自长乐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为大家义写春联。只见他们展纸、蘸墨、凝神、落笔,行、隶、草等各种字体尽显神韵,笔走龙蛇间饱含对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现场群众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书法家写的春联就是漂亮。”村民翟女士接过一副春联,笑容满面。这是她第三次参与“三下乡”活动,每一次都充满惊喜,“今年的演出很精彩,各部门的宣传材料也很齐全,为大家解答了生活中的困惑,还送了很多日用品,既好玩又实用”。

上午,群众在金峰镇尽享文化盛宴;下午,“好戏”在吴航街道继续上演。

在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中,“三句半”、歌舞、小品、闽剧清唱、音乐快板等精彩节目赢得热烈掌声。

在“三句半”《移风易俗立新功》中,演员们敲锣打鼓上场,“婚丧喜庆不排场,互相攀比要不得呀”,台下观众纷纷点头认可。

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奖问答穿插在节目当中,群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江滨公园,彩旗飘扬,喜庆的红灯笼和中国结点缀在树丛间。长乐区科协和区农业农村局现场赠送科普读物、开展农技服务,区纪委监委以故事形式倡导廉洁过年,区委文明办举行文明礼仪图片展……现场活动丰富多彩,欢笑声此起彼伏,一派热闹景象。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第一部分全面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三峰社区讲堂当天也“开课”了,主讲人黄发祥向大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台上讲得激情澎湃,台下听得全神贯注。“黄老师结合国内外热点为我们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很接地气,我很喜欢听。”附近居民林依伯说。

凝心聚力谋发展,千年古邑再起航。“接下来,长乐区将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三下乡”活动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燕晓 宋亦敏)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