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城举办主旋律电影歌曲音乐会

2023-01-11 08:34:3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10日晚,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省电影局主办、福建省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承办的“唱响光影旋律,奋进辉煌征程”主旋律电影歌曲专题音乐会在福建大剧院举行,为“福影耀八闽,喜庆二十大”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场音乐会突出福建元素,除了表演嘉宾外,以福建知名音乐人为主,现场由福州海峡交响乐团担纲交响乐演奏。

音乐会分“牢记使命,奏响华章”与“福建故事,光影颂歌”两大篇章。前者主要展现建党百年伟大历程,选择了《1921》《建国大业》等影片混剪及其主题歌曲展演形式,展现家国情怀、颂扬赤诚之心;后者以短片《用电影呈现福建》,重点展现《古田军号》《诗巫风云》等近年福建出品的电影佳作画面。

据记者了解,本场音乐会是“福影耀八闽,喜庆二十大”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2022年,“福影耀八闽,喜庆二十大”进行了优秀影片展映、百场“福文化”电影直播、公益电影主题放映、“福影福见”福建红色互动电影开发计划等系列活动,深受观众好评。(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