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年味,大红灯笼挂起来了!

2023-01-10 15:35:01来源:马尾的事儿

春节将至热心的市民发现,马尾街头的色彩热闹起来了,随着装灯师傅们的紧张施工,一排排红灯笼点亮了年味。

记者从马尾区市政工程中心了解到,2023年马尾区“两马闹元宵”街景氛围灯布置道路总长约15000米,将延续往年风格,在江滨东大道、君竹路、沿山西路、昭忠路、港口路、快安路等多个路段,安排宫灯、LED绕树灯、烟花灯、流星灯等多种氛围灯饰布置,在建新路铁路公园等新增布置定制伞灯灯组、礼盒灯组等。其中,布置干道的大红灯笼还专门加上了定制的“两马”标志,既彰显年味也突出了“两马闹元宵”独有的文化氛围。

马尾年味,大红灯笼挂起来了!

马尾年味,大红灯笼挂起来了!

马尾年味,大红灯笼挂起来了!

“今年我们因地制宜进行节日氛围灯布置,实现灯景相融,人灯互动。而且今年我们安装完当天就亮灯,装到哪就亮到哪,热热闹闹的,扮靓街头。”市政工程中心街灯安装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个月前我们就开始着手进行拉线等准备工作,现在陆续安装,江滨东大道、沿山西路、君竹路于元旦前亮灯,其他路段春节前逐步亮灯。”

马尾年味,大红灯笼挂起来了!

正在安装的刘师傅已经连续在马尾装灯十多年,他说:“装灯要注意观察,手稳心细,才能挂得美观又安全。每年装灯,灯越来越漂亮了,看着心里高兴。”

马尾年味,大红灯笼挂起来了!

由于疫情和春节临近的关系,近期人手紧张,物流环节延缓,区市政工程中心克服困难,积极协调,一定要给马尾市民准备一个漂漂亮亮的春节环境。据了解,在随后的亮灯期间,区市政工程中心还将每日安排工作人员不间断巡查,确保灯饰的安全和美观。值得一提的是,节约和美观并行一直是马尾春节街灯装饰的理念,每年,市政部门都会重复使用一部分旧年回收的主材再次投入使用,今年也不例外,重复利用去年灯材等约50万元。

马尾年味,大红灯笼挂起来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对目前的氛围灯效果表示满意。“我最喜欢这个‘两马’标识和这个百福灯,很有特点又福气满满。装上灯就感觉春节来了,很期待。”市民马小姐表示。

(记者 陈晓静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