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永泰奏响项目建设“新年序曲”

2023-01-10 07:40:0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欣童

新年伊始,永泰县一批新项目火热开工,一批在建项目稳步推进。建设者们铆足干劲,抢时间、赶进度、忙生产,忙碌的工地上,处处可见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近日,记者在中华技师学院暨产学研基地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绑扎、墙体砌筑、消防管道安装等作业。项目位于清凉镇村尾村,占地约200亩,建筑面积达178516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有1栋教学楼、1栋食堂、1栋报告厅和2栋学生宿舍。

目前,教学综合楼和9号学生宿舍楼已顺利封顶,学生宿舍楼内外墙粉刷工作将在春节前完成。一期建设的其他配套建筑将于本月底开始桩基施工,预计2023年8月份完工,并于9月份开学前完成教学设施配备。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招生7000人,为社会提供技术工人2500人。

此外,该校区还将建设产学研园区与国际交流培训中心,将带动近10家科技、环保、创新型企业入驻,与学院形成配套完整、服务完善的产学研基地。国际交流培训中心将用于承接国际交流生、联合国培训项目和政府高端科技人才、高技能人才培训项目,不断为永泰培养输送高级技能型人才和国际人才。

劳德巴赫精酿啤酒小镇项目也迎来新进展。日前,该项目业主一次性拿到了土地出让合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该宗项目成为永泰启动工业项目“洽谈即服务”“签约即供地”“交地即交证”改革以来首宗土地出让,并实现“四证同发”的工业项目,也标志着永泰县正式开启“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的时代。

“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企业少走了很多弯路,我们也充分感受到了‘永泰速度’。”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余则镇表示。

2022年以来,永泰县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将“四证同发”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点,推行项目简便办、并联办、同步办,为企业提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站式”服务,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项目早落地、企业早投产。

“我们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审批服务包干代办工作机制,依托审批服务专班,主动靠前、精准服务,为项目提供定制化服务,推动重点项目审批提速增效、最快速度实现项目落地投产。”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张和喜表示。(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王怡 陈爽)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