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寒假“充电”好去处 罗源县新华书店迎来读书潮

2023-01-06 15:49:08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随着寒假的到来,罗源县新华书店迎来“读书热”,不少市民利用寒假闲暇时间前来阅读“充电”,畅游书海。对此,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罗源分公司增添部分读物,开展“假期读一本好书”系列活动,给市民们提供和谐舒心的购书环境。

近日,记者在罗源县新华书店看到,现场市民陆续来到书店挑选书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书店寒假的人流量相较往常有所增加,主要以学生为主。对此,新华书店开展“假期读一本好书”系列活动,引进新的书籍,供学生前来“充电”,保障读者阅读需求。

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罗源分公司组长张敏艳说:“针对中小学生,今年我们依然与县教育局联合发文开展‘假期读一本好书’活动,今年的入选图书均来自于福建省全民阅读促进会发布的2022 年福建省第十六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补充书目,内容涵盖了语文、数学、科普等,让孩子们可以利用假期在阅读中学习到新的知识。针对幼儿读者,我们开拓了绘本借阅经营项目,同时寒假期间也将针对借阅会员开展系列绘本精读活动以提升阅读的趣味性,培养幼儿阅读兴趣。针对成年读者,我们精心挑选了许多近期出版的新书以及一些经典图书供读者阅读选购,目前图书仍在陆续到货中。”

同时,新华书店还从店面规模、图书种类、区域划分、店内座椅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升级改造,从原来单一的书店转型为多元化的文化休闲场所,给予读者更为优质的阅读环境,

张敏艳说:“为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在一二楼原有阅读空间的基础上,我们在卖场三楼放置了许多矮凳供小读者们自取使用。我们后续还将陆续推出系列阅读活动,欢迎小朋友们来书店一起感受阅读的乐趣。”(雷永 蒋云辉)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