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起步镇杭山村:水果减产又滞销 果农急盼销路

2023-01-06 15:49:17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罗源县起步镇杭山村共有600多亩果园,种植有砂糖橘、脐橙、沃柑等水果。眼下正是收获的季节,但受疫情、天气等因素影响,水果不仅产量减少,销路也不畅,愁坏了果农。

在杭山村口,连片的果园里,砂糖橘挂满枝头,果香阵阵。此时本该是采摘的旺季,果园里却异常冷清,不见游客的身影。

欣悦茅山农场负责人姚泽飞说:“因为村里的气候、土壤都适合种植砂糖桔,我一种都已经七八年了。之前收益还可以,但这两年因为疫情影响,销售不畅,困难重重。每年这个时候本来游客都很多,但是今年几乎没有登门采摘的游客。我们就算把砂糖橘送到市场去,也卖不出多少,因为人流量太少了。”

姚泽飞承包的二十多亩砂糖橘园,产量在4万斤左右,采摘期即将结束,可眼下只售出了四分之一的果子,如果不能及时采摘销售,剩余的砂糖橘将会烂在地里,姚泽飞也会遭受巨大损失。

起步镇杭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自枢说:“今年下半年由于旱情,已经造成全村水果明显减产,现在来村里采摘的游客又少了很多,果农们都愁坏了。针对这钟情况,现在我们村正发动村两委成员对接县域内的商超,以及往年有采购往来的其他机关单位,争取为果农带来一点销量。”

水果销路不畅,让本就减产的果农“雪上加霜”。而在杭山村,还有十几户果农与姚泽飞一样面临水果滞销的困境。如有爱心助农人士有需要,可前往杭山村采摘或联系购买。(吴敏 陈艳翩)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