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6份决议草案和2份草案建议表决稿

2023-01-06 07:32:0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福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6份决议草案和2份草案建议表决稿

脚踏实地谋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

福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6份决议草案和2份草案建议表决稿

5日,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继续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等6份决议草案;审议《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决议(草案)》和《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建议表决稿。

福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6份决议草案和2份草案建议表决稿代表们继续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谈发展、话未来,献良策、建诤言。代表们一致认为,大会的几份报告全面总结了福州2022年的发展成就,科学谋划了2023年的工作目标和举措,主题突出、站位高远、求真务实、令人振奋,是高举旗帜、严谨详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充分展现了全市上下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奋斗姿态和积极成效。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融入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为福州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城提供了方向指引。”马尾团代表林向武说,福州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基础扎实,建议发挥省会优势,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关于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大力推动元宇宙、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与实体经济融合,加大资金、政策等支持力度,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打响数字福州国际品牌。

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履职成效实、创新实践多,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充分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福州实践。代表们表示,新的一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更好服务和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市两院报告充分展示了市两院为福州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担当作为,充分彰显了法治精神、法治智慧、法治成果。”代表们表示,仔细翻阅市两院报告,更加深切感受到肩负的新使命新任务,今后要充分发挥好基层代表作用,更加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履职尽责,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法治福州作出积极贡献。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由市人民代表大会作出决议,向全市各国家机关、全市人民发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动员令”,必将凝聚起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代表们表示,将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实现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宏伟蓝图作出更大贡献。

5日上午,代表们继续提名、酝酿讨论候选人名单,酝酿讨论正式候选人名单,酝酿讨论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等。(福州日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