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鉴江龙须菜喜迎丰收 掀起冬日“丰收潮”

2023-01-06 15:49:32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眼下正值龙须菜采收和销售的旺季,连日来,罗源县鉴江镇海上养殖区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掀起一阵冬日“丰收潮”,呈现一派热闹好“丰”景。

在鉴江镇海上养殖区,放眼望去,一排排苗绳牵着一串串龙须菜,随着波涛起伏摇曳。养殖户们正忙着采收和整理,他们手脚麻利,动作娴熟。不一会儿,龙须菜就被有序地摆放在船上。新的一年,喜迎丰收,养殖户脸上都洋溢着喜悦。

鉴江镇海上村养殖户林波说:“在我们鉴江海域养殖龙须菜,生长速度比较快,一般一个月就可以采收;品质也比较好,总是供不应求。龙须菜作为鲍鱼养殖的优质饲料,市场需求量是很大的,价格最好的时候一斤可以卖到三元多,现在也能卖到两元左右。”

近年来,海上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海上养殖产业,积极引导村民养殖龙须菜,带动了村里劳动力就业,有力促进了农村发展和村民增收。

鉴江镇海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江成芳说:“我们村大部分年轻人都回来养殖龙须菜了,现在村里有六七十户渔民在养殖龙须菜。今年龙须菜的收成不错,收入可达7000万元,纯收入约3000万元,持续增加了村民和村财收入。”

鉴江海域营养盐丰富、温度适宜、水质清澈,适合养殖龙须菜。作为鲍鱼养殖优质饲料,以其品质好深受广大鲍鱼养殖户的青睐,常有收购商直接到村中收购。

江成芳说:“我们的龙须菜除了卖给当地养殖户之外,还销往浙江、山东、莆田、东山等地。这里水质好,养殖的龙须菜也特别好,采购商都是自己过来收购的。”(李文 陈凯惠)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