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一商家充装不合规气瓶,被罚2万元

2022-12-27 19:14:5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朱丽萍)12月27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2“铁拳”行动一案例。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今年对当事人马尾区琅岐液化气供应站充装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气瓶的行为,处以罚款2万元。

据悉,2022年5月5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马尾区琅岐液化气供应站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其涉嫌充装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该局遂于次日立案调查。

经查,当事人于2022年5月5日10:43对条形码为0253006670的气瓶进行充装,该气瓶在福州市气瓶安全追溯管理系统中显示为下检日期“2019/09/30”,当事人无法提供上述气瓶的有效检验合格证明。

5月31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充装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气瓶的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液化石油气瓶是最常见、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特种设备之一,广泛运用于工商业生产经营和人民群众生活的各个领域,其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