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创新共享模式 保障群众就医

2022-12-22 10:07:5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如何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方便群众?连江给出了答案:坚持党建引领、防治结合,创新“共享模式”——防治手段“中西合璧”、防控阵地“蓝绿转化”、志愿队伍“红白相配”。

连江联合3家县二级医院、23家非公医药商超,建立“医联体”党建联盟,发动县医院、中医院党支部组建医疗攻坚队,编制《新冠病毒防护和居家治疗手册》,合理搭配中西药品用药比例,倡导群众按需购药。指导各基层卫生院、药房在储备常用西药的基础上,积极配制“金花清感颗粒”“清肺排毒颗粒”等中药冲剂,引导轻型患者精准用药。

18日,连江在全省率先将便民核酸检测“小蓝屋”改造为便民发热门诊“小绿屋”,方便密集流动区域的发热患者就医购药。

连江鼓励拥有医疗技能和资质的党员干部、身体健康的退休医生穿上红马甲、白大褂,加入社区医疗志愿服务队伍或回岗返聘,在小区长者食堂、青创中心等公共服务空间为群众提供防疫知识宣传、健康咨询、抗原试剂发放等志愿服务,引导无症、轻症患者分级诊疗、合理用药。(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叶咸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