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为免养老金被暂停发放 请按时完成领取资格认证

2022-12-20 08:21:2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8月15日,已退休的林师傅发现当月的退休金还没有到账,便拨打福州市机关社保中心的咨询电话。林师傅向工作人员核实后才反应过来,原来他的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7月31日到期,由于没有在期满之前完成认证,所以被暂停发放养老金。

据介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认证周期为12个月,认证周期实行递延计算的方式,即最新认证时间为认证开始时间,退休人员应在认证开始时间起12个月内至少认证一次。

工作人员提醒林师傅,市机关社保中心一般会在认证周期届满前15天向参保人和参保单位发送认证提醒短信。林师傅可通过“闽政通”APP进行自主认证,也可向原工作单位申请统一认证。认证完成后,市机关社保中心将在次月恢复发放养老金,并补发被暂停月份的养老金。

案例点睛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经办规程〉的通知》第四十八条规定,社保经办机构每年对退休人员开展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中心《关于开展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第四条第二款明确,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从年度认证方式变更为递延认证方式。待遇领取人员在每个认证周期内至少认证一次,也可多次认证。认证周期开始时间为最新认证时间,原则上每个认证周期为1年。(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张弘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