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举办增殖放流活动 用生态修复赔偿金买鱼苗

2022-12-16 11:23:3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叶智勤

近日,马尾区检察院、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在琅岐金砂旧码头开展2022年度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增殖放流活动。

此次放流的3万尾鱼苗款来自马尾区检察院办理的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等3人缴纳的生态修复赔偿金。据悉,该案是马尾区今年执行的首例非法捕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

今年5月12日晚,陈某某等3人驾驶两艘渔船前往闽江附近某海域,在禁渔期内使用禁用的设备和方法进行捕捞作业。

5月13日,福州海警局马尾工作站执法人员在闽安村亭头水闸附近查获这两艘渔船。经登临检查,发现两艘渔船上配置有发电机、逆变器、连接导线等违规捕捞器具,渔获物涉及4类水产品,共计23.45千克。

经马尾区农业农村局勘验,涉案的渔具作业方法为电捕。经鉴定机构评估,陈某某等3人使用禁用渔具进行非法捕捞对水生生物资源损害总量价值28424元。

承办检察官认为,陈某某等3人到案后主动交代案件经过并自愿认罪认罚,可依法让3人承担相应损害赔偿责任,参与社会公益志愿者活动,实现惩治犯罪、警示教育、生态修复等多重目的。(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刘朱涵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