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3岁以下就医要不要核酸报告?这份儿童就诊重要提示快查收

2022-12-15 14:49:1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陈丹 通讯员 王畅)孩子生病,家长最揪心。带去医院是不是要预约?3岁以下就医要不要核酸报告?在医院里如何避免交叉感染?12月15日,就近期家长关心的门急诊就诊热点问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州儿童医院进行梳理发布。

问题1.

目前到医院就诊需要查验核酸报告吗?

答:除急危重症患者,所有来院三岁及以上就诊患儿及所有陪同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问题2.

3岁以下婴幼儿就医需要核酸报告吗?

答:三岁以下患儿来院就诊不需要查验核酸报告,但需查验陪同人员本人核酸报告。

问题3.

如果没有核酸报告可以到门诊就诊吗?

答:可以。无48小时核酸报告的,由预检分诊引导在门诊缓冲区进行抗原检测,待结果出具后,阴性患者则前往发热门诊以外科室就诊。阳性或者发热患者请至发热门诊就诊,按照发热门诊就诊流程操作。

问题4.

到门诊就诊是否一定要预约?

答:建议先进行预约后就诊。目前预约周期14天。

此外,院方提醒,医院发热门诊、急诊24小时均开放;在院期间请全程佩戴N95口罩,不饮食,保持有效社交距离,勤洗手。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