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周末强冷空气袭来 或达寒潮标准

2022-12-14 07:44:3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冷空气源源不断,福州的阴冷天气或持续,尤其是周末更强一股冷空气将至,届时全市气温下降明显,或达寒潮标准。

气象部门预计,14日起3天福州或有小雨。尤其需要注意的是,15日至17日,一股实力更强的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届时我国中东部大部都将剧烈降温。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或将南压至华南北部,江南、华南等地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4℃至6℃,南方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甚至有可能打破12月中旬同期的历史极值。

17日至19日影响福州的强冷空气将使全市高、低温均下降明显。届时预计最低气温的48小时降温幅度十分明显,全市可达9℃至12℃,内陆和北部可能超过12℃,大部分县市可达寒潮标准。

此次强冷空气带来的最低气温可能出现在18日早晨,18日高温仅为10℃左右。未来公众要注意防寒,尤其是低温霜冻天气可能给交通和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需要提前做好防范。(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