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游园+文明 才是最美风景

2022-12-13 07:44:3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连日来,天气虽已转凉,西湖公园内的菊花仍然开得明媚,不少市民前来赏花游园。

记者在西湖公园看到,虽然进入公园已不再需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与健康码,市民游客大多仍自觉佩戴口罩。“现在我们更应该对自己负责,戴好口罩,保持距离,避免扎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花丛前拍照留影的王女士说,她还细心地为同来的两个孩子戴好口罩,并不时察看与提醒,“小朋友有时候戴不住口罩,我们就要耐心解释,同时还要避免让他们过多触碰公共设施。”

平日里就受到欢迎的西湖游船也在近日推出半价优惠,一些喜爱在游船上畅游西湖的市民闻讯而来。公园内的环卫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市民在湖面上游玩时,基本不会将垃圾直接丢入湖中。干净的湖面与清澈的湖水,清晰地倒映出游客灿烂的笑脸。(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