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走出专标融合发展新路径

2022-12-03 08:04:0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马尾走出专标融合发展新路径

9家试点企业将134项专利融入24项标准

1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组织召开标准与专利协同创新发展工作视频座谈会,推动专利与标准制定有效结合,并就《关于加强标准与专利协同创新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起草讨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作为全国唯一的县区级单位受邀参加。据介绍,马尾9家试点企业成功将134项专利融入24项标准。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省唯一的专利与标准融合机制创新试点区域,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专标融合系列地方标准起草小组组长林毅在会上汇报了试点工作经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对开发区在专标融合试点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成果予以肯定,并表示这对出台指导意见有实践意义。

两年多来,马尾全力推动专利与标准融合创新试点工作,走出了一条马尾独有的专标融合发展新路径,一批优秀专标融合创新型企业涌现。目前,马尾9家试点企业成功将134项专利融入24项标准。其中,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导起草的《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T/FJAS014—2022)团标融入3项专利,填补全国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产品标准的空白。(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连钰铃 王彦)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