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州队喜迎“开门红”!省运会开幕式后首个比赛日勇夺4金3银

2022-11-29 07:39:3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严鑫 王光慧

28日是省运会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多个项目在南平市鸣金开锣。福州健儿在游泳项目上斩获3金3银,在跆拳道比赛中收获1金,迎来4金3银的“开门红”。

福州队喜迎“开门红”!省运会开幕式后首个比赛日勇夺4金3银吴百纳在女子甲组400米混合泳决赛蝶泳泳姿比赛中。记者 张旭阳 摄

28日上午11时许,在少年乙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泳道上,小泳将们劈波斩浪,“泳”往直前。第4泳道上,来自福州的女将吴玥、谢苒、陈芯琰、张倩希依次入水,如蛟龙般逐浪泳池,最终以4分0秒85的成绩夺冠。

28日晚7时许,在少年甲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的起跳台上,排在第4泳道的福州小将吴百纳纵身入池,凭借娴熟的技术如飞鱼般疾速向前,在池中一路领先,最终以超12秒的绝对优势率先触壁,用4分57秒01的成绩为福州再添一金。

这是吴百纳第二次参加省运会,相比于4年前的稚嫩, 今年15岁的吴百纳从预赛到决赛的表现都更加沉稳。“4年的训练非常辛苦。今天拿到金牌,也弥补了上一届丢金的遗憾。”吴百纳说。

28日晚进行的男子少年丁组4×5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场面十分紧张刺激,经过激烈角逐,福州队组合胡骁航、尤梓睿、王梦杰、陈允杰以1分49秒19的成绩将福州第三金收入囊中。

28日是省运会游泳项目比赛首日,福州队还在男子少年乙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少年丁组4×50米自由泳接力中,分别以3分42秒03、1分56秒71成绩各摘1银。在男子少年甲组400米个人混合泳中,福州队邱一城也收获1枚银牌。

28日,省运会青少年跆拳道比赛也在光泽县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在当日进行的女子乙组46公斤级较量中,来自闽清的黄圣楠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决赛,杀出重围,摘得福州跆拳道队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记者 严鑫 王光慧)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