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一等奖第一名!鼓楼教师!

2022-11-28 15:40:28来源:鼓楼教育微信

一等奖第一名!鼓楼教师!

近日,鼓楼第五中心小学德育主任王晶福州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中斩获一等奖第一名,以全场总分第一、全项目第一的成绩为鼓楼争光!接下来,她将代表鼓楼进军省赛。

一等奖第一名!鼓楼教师!

本次比赛分为现场说课和主题演讲、现场提问几个环节。现场说课的题目是“给少先队员讲党的二十大”。王晶老师以小见大、由近至远,以身边榜样为力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爷爷对少年儿童的教导联系起来,引导队员立志向。在演讲环节中,她抓住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热点,重点突出,举一反三,娓娓道来,分享她从区少总到学校德育主任多年少先队工作的思考。

一起来认识一下王晶老师:

一等奖第一名!鼓楼教师!

王晶,鼓楼第五中心小学德育主任。中共党员,一级教师,鼓楼区第六届名师,鼓楼区骨干教师,福建省优秀辅导员。2020年撰写案例《智慧德育环境下的新劳动教育》入选央馆全国案例;2021年指导的少先队活动课获得福建省先锋队课一等奖;2022年撰写的论文《“红领巾亲子营”——福州鼓楼家庭教育新时尚》荣登《福建青年》。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