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11-26 16:24:21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罗源县疫情防控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存在一定疫情输入风险。为最大限度保证广大市民生产生活秩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

一、主动做好线上、线下报备

即日起,宁德入(返)罗人员必须主动提前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企业、单位(含酒店、宾馆、民宿等)报备入罗的时间、方式、同行人员等信息,接受“落地检”并配合属地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申报程序:请提前通过“宁德返罗申报二维码”小程序进行入(返)罗申报,并如实填报个人行程等相关信息。

罗源县疫情防控倡议书图片

二、配合落实防疫措施

19日以来,与宁德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涉疫人员和高风险区外溢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不具备居家条件转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请11月19日以来有宁德主城区(蕉城、东侨)旅居史入(返)罗人员,主动配合“落地检”,入(返)罗后自觉执行“五天四检”,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不访客。

三、减少人员流动。我县与宁德交往频繁,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宁德市主城区、不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倡导宁德市主城区等涉疫地区乡亲近期非必要不返乡,减少社会面接触。

四、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落实扫码亮码、测体温、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理等措施,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

五、欢迎群众监督举报。请广大市民互相监督,如发现身边有涉疫地区来(返)罗未报备、未落实管控措施,重点人员脱管漏管的,请及时向所在地指挥部或村(社区)反映。

罗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11月26日

罗源县疫情防控倡议书

罗源县疫情防控倡议书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