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双向奔赴暖人心 群防群控守家园

2022-11-24 08:19:2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颜澜萍 张铁国

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日益深入人心,在福州各小区,越来越多的居民为巩固防控成果、守护家园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社区工作者、物业服务人员等的辛勤付出,得到积极回应,广大群众争当志愿者,进一步筑牢了战“疫”防线。

“社区是我家,理应站出来”

“小谢,这几天你天天在门口站岗,辛苦了!今天我来替你吧。”“依姆,不用了,我们年轻人不累。”前日在鼓楼区水部街道建华支巷口,志愿者谢隆标和水涧新村居民陈依姆提醒对方注意身体。20多天来,谢隆标不停穿梭在凯旋公寓、玉融花园、六一新苑等核酸采样点,做群众疏导、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工作。最近一个多星期,他又驻守在建华支巷口,引导进入巷子的居民扫码、测温。

“我的户口在水部,社区是我家。更何况我曾是一名军人,理应站出来。”谢隆标说。

与谢隆标一样,居民黄为福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连日来,他主动投入乐天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市老年人活动中心核酸采样点,他连续多日从早上5点半守到晚上10点。“他太能干了,既能录入信息,还能帮我们打包医疗垃圾,还解答群众疑惑、维持现场秩序。”在采样点工作的水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医生说,“他是一名全能型志愿者,我们都被他的热情感染了!”

“能为抗疫出力,我很荣幸”

“感谢你们日夜守护我们,辛苦了!”近日,台江区宁化街道福瑞社区工作人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热心居民方飞燕做的纸杯糕点在防疫点位走红,大家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启连轴转的工作模式,从天亮忙到天黑是他们的工作常态。家住福瑞社区的方飞燕把一切都看在了眼里。“能为抗疫出力,我很荣幸。需要志愿者的话,随时通知我。”方飞燕说。

在忙碌的工作中收到这样一份甜蜜的礼物,让福瑞社区工作人员感受到来自居民的理解和关爱。“您的爱心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坚定了我们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福瑞社区党委书记汪蕴理说。

“业主这么配合,再辛苦也值”

32岁的杨太郎是晋安区新店镇正荣府小区物业项目经理,从10月23日至11月15日,小区防疫工作特别忙。“那些天平均每天要接上百个电话!”杨太郎说,有的是村镇干部协调工作的,有的是业主求助的,经常一忙就到凌晨,只好睡在物业处。

“放心吧,我没事!你保重身体,光靠手下30多个物业人员不行,要发动业主一起干。”得知儿子肩上的担子很重,母亲在电话中总是安慰他,并向他“传经”。

经过“喊楼”、上门宣传等努力,1000多户居民被动员起来。“业主们都十分配合做核酸采样,不少人还主动当起了志愿者、帮忙维持秩序。”他说。12日凌晨2点,杨太郎将所有材料汇总申报后,小区于12日中午12点降为低风险。“业主这么积极配合,再辛苦也值得!”杨太郎说。记者 胡一晟 颜澜萍 张铁国)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