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速看!连江进一步加强入(返)连人员健康管理

2022-11-24 01:38:37来源:海连江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连江县进一步加强入(返)连人员健康管理,具体如下:

1.主动做好线上、线下报备

所有入(返)连的人员, 必须提前主动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企业、单位(含酒店、宾馆、民宿等)报备入连的时间、方式、同行人员等信息,接受“落地检”并配合属地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同时,外地拟入(返)连人员请提前通过“i连江”小程序进行入(返)连申报,并如实填报个人行程等相关信息。

速看!连江进一步加强入(返)连人员健康管理(↑扫描二维码,完成入连登记)

2.配合防疫检查

抵连时,请您严格遵守车站、交通服务站点等防控措施,主动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配合做好“落地检”、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并详细告知来源地和目的地信息。

严禁在入连期间更换手机隐瞒行程,严禁通过抄乡间小道、翻越高速护栏或在高速服务区、高速匝道路口下车逃避检查,一旦发现上述行为,将依法严惩。

3.严格执行落地即检

所有入(返)连人员须持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落实“落地即检”,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目前连江县共设置44个便民核酸采样点,此外,高速路口和服务区、动车站、汽车站出站口均设置了免费核酸采样点,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

4.严格遵守出行要求

由常态化管理区域新入(返)连人员5天内:

①倡导不进入KTV、夜总会等娱乐场所及美容美发、健身房、茶馆、宗教活动等密闭空间公共场所;

②提倡非必要不前往医疗机构、学校、图书馆、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工厂、景区、酒店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

5.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密切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打疫苗,积极配合扫场所码、验健康码、查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鉴于国内外疫情现状,非必要不离连、非必要不返连,切实减少疫情输入风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朋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共同做好防控工作,齐心守护健康连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