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颁奖典礼举行 连江数字蓝海新基建项目荣获入围奖

2022-11-19 08:35:2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数字福州建设再添新成果。记者获悉,在近日举行的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颁奖典礼上,连江县数字蓝海新基建项目荣获经济大奖入围奖,是福州市唯一入选项目。

世界智慧城市大奖(WSCA)被誉为智慧城市行业领域的奥斯卡。今年6月,连江县以“全球智慧海洋福州标杆工程——连江数字蓝海新基建项目”申报世界智慧城市大奖。

据介绍,连江数字蓝海新基建项目是基于连江海洋大县的优势,利用移动700M频段5G入海和高通量卫星通信系统为多维网络支持,实现近海60海里海域的网络全覆盖,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探索智慧海洋城市中的管理、规划、生产等多纬度的提升,打造数字海洋领先城市。(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曾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